养老玩家。
喜欢写刀,忠于发糖
 

安心神器(雷安)

#又是一个标题和内容不符的……坑(可能?!)#
#我好绝望。。谁来拯救一下我这个想文能把文想死的脑子(瘫)#
(这是雷安,虽然雷总前期非常被动的感觉,但是他强势的地方在后面【我还没写,凉了凉了,过渡真鸡儿难写。】)

“安迷修,以后没事别回来了!”扎心的话语和巨大的摔门声传入耳中,安迷修看着紧闭的房门,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身从书包里拿出手机,给那边发了句“2333被家长嫌弃了。”
  自从初中住校,不,或者更早,他就发现了父母对自己的不耐烦,虽然之前是他心大没太在意,但自从上了高中自己的成绩下降之后,这种嫌弃和不耐烦越发的明显,他想不注意都不行。
  今天他回家也是无奈之举,十一将近,学校要求高二生补课,所以这周要在学校待7天,上7天课也没什么,又不是没上过,但这周他实在是撑不住了——连续的失眠,偶尔的入睡还伴随着噩梦的恐惧,两天高强度的考试再加上自己的精神支柱——sd卡里的音乐和图片通通失效……焦躁无措的心情简直要压垮了他。
  所以他今天考完最后一门科目他就觉得自己再不回家休养生息一下自己就要疯了,然而打电话给母亲得到的却是“你自己去说,我不管,老师同意就好。”“行行行,我给老师发短信,你自己回来,自己做饭。”云云。
  回家草草处理完晚饭问题,玩着手机坐在客厅里等父母回来,父亲回来后只是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的就进了书房,而母亲……“安迷修你又在玩手机!你能不能别一回来就抱着手机在那里玩?能不能学点习,看会书?!”
  还未出口的“欢迎回来”就这样被堵在了咽喉里,安迷修咽了下口水,拿起手机默默地回了房间。
  3、2、1。
  22:55。
  “砰砰砰!”
  敲门声准时响起,
  分毫不差。
  “安迷修该把手机给我了。”
  “哦。”
  5、4、3、2、1。
  “安迷修!手机!别玩了!你要是再这样下次就别回来了!”
  “嗯。”
  23:00
  安迷修开了门,母亲一把抢过他手里的手机,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安迷修,以后没事别回来了!”
  接下来就是开头的那一幕。

  第二天,睡了一个好觉的安迷修踏着清晨的阳光,呼吸着凉爽的空气,神清气爽的去了学校。坐到座位上叫醒了睡得正香的雷狮,顺手给他塞了份早餐。
  “雷狮你今天怎么困成这样、喂别睡,起来先把早餐吃了。”看着睡眼惺忪的雷狮,安迷修有些疑惑,平常这时候雷狮可精神了。
  “安迷修你好烦啊,我抱枕不见了。”雷狮抬手揉了揉眼睛,打着哈欠言语不清地说着。
  “你的船儿丢了?啧啧啧,心疼你。”关于雷狮最爱的小船抱枕安迷修还是知道的,毕竟就上下铺的事,不过全校除了他们宿舍5人就没人知道称霸学校的雷狮海盗团团长雷狮竟然是个没有抱枕就睡不着的大孩子。看来昨晚对于雷狮来说是一个不眠夜啊。这么想着,安迷修看雷狮的眼神多了几分幸灾乐祸。
  “信不信我回去就把你的马给扔了”雷狮凉凉地看了眼安迷修。
  好吧,我收回前言,我也没有资格说别人。
  “好吧好吧,雷总你牛逼,在下说错话了。”安迷修耸了耸肩,把视线转移到课表上顺便伸手戳了戳雷狮,“诶,雷狮,今天星期几啊?”
  “手拿开你个傻狍子,今天星期四。回家一趟整个人更傻了。”雷狮拍开他的手,因为嘴里塞着炒粉所以回答的不清不楚。
  哦,星期四啊……嗯……心理课,待会问问心理老师明天下午几点可以咨询……不,还是算了吧,反正没什么大事,过去了也不知道说什么。
  “话说安迷修你昨天干嘛回家啊?”雷狮像是突然想起来,问了一句。
  安迷修掏东西的动作停了一下,然后给了雷狮四个字:“心态崩了。”
  “哈?”雷狮惊讶的瞪大了双眼,几口就咽下嘴里的食物,“喂喂喂,不是吧你,就一次月考而已?”
  “是啊,就一次月考而已。”安迷修耸了耸肩,拿出他的本子开始涂涂画画。
  雷狮撇了撇嘴,觉得很无趣,吃完早餐把盒子扔进垃圾袋里就继续趴下去睡了
  要是真的那么简单就好了。
  安迷修看了眼趴着的雷狮,又看了眼自己的画本,本子上的凌乱的线条无声宣告了主人内心的动摇。他叹了口气,把本子重新塞回抽屉里,把头埋在手臂圈出的地方,抬起一只手抓着自己的头发,闭上眼睛默默地压制着心底的躁动。
  妈的,感觉心态又要崩。

  阴暗辽阔的海洋,支离破碎的轮船,数不清的尸体漂浮在他的头顶,冰冷咸涩的海水不断地涌进口鼻,刺激的感觉让安迷修掉了眼泪,抓不住任何东西的虚无感让他心底抑制不住地产生恐慌,慢慢地,他失去了挣扎的能力,向海底深处下沉。
  啊,终于要结束了吗……
  安迷修的意识开始模糊,望着头顶漆黑的海面,他露出了释然的笑。
  那是什么?
  就在他快要闭上眼睛的时候,一道强光从天空射入海洋,将他包裹在其中。
  光芒之中,一只手抓住了他,将他向上拉动。
  水里的压强导致安迷修没办法抬头看到拉住他的那个人究竟是谁,但他知道,这个人,很温暖。
  虽然很感谢你拉住了我,但是我好困啊,就让我这样睡下去吧……安迷修的眼慢慢地闭上了,意识也变得更加模糊起来。
  拉住他的人注意到了他的无力,停止了向上游动,手臂用力托着安迷修的腰把他拉到了自己的面前。
  安迷修现在无法思考,只能任他摆布。
  他慢慢地靠近,安迷修能感觉到一个柔软的东西贴住了他的唇,撬开了他的贝齿,渡给他呼吸的氧气……
  想要……还想要……更多……
  安迷修本能的靠近,贪婪的夺取对方嘴里的氧气,但后来,这个吻变质了,变得更加狂野、凶残,宛若暴风雨。
  两人浮出水面,才气喘吁吁的分开。
  不知何时,包裹着他们的光芒消失了。
  安迷修想睁开眼看看那个人,却被他用双手托住了下巴,拇指擦过他的双眼,两颊,将他凌乱的鬓发撂到耳后,做完这一切后又在他眼睑落下了一个轻吻。
  这一切的动作不快,仿佛在对待一个珍贵的宝物,但偏偏安迷修就是没有时机睁开眼去对这位“救命恩人”的容颜一探究竟。
  等到他终于找到机会可以睁眼的时候,一声尖锐的哨声刺穿了他的耳膜。
  安迷修惊恐地坐了起来,看着面前的柜子,大口大口的喘息。
  我靠,夜婆的哨声还是一如既往的可怕。他狠狠地抹了把脸,转身看了眼窗乎,外面的天已经大亮。
  多久没有在学校一觉睡到大天亮了?
  他为此感到有些不真实,而且,为什么,梦中的那个人,有些熟悉?
  是谁?

  雷狮下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安迷修一幅“思考者”的傻样。
  “安迷修,别傻了,该起床了。”
  “啊,好,我马上。”安迷修随意地应了一声,一边思考一边叠被子。
  “安哥,你没事吧?”金担忧的声音出现在耳旁,伴随着窸窸窣窣的声音,安迷修抬头,那金发少年已经帮他挂好了蚊帐正撑着床板担忧的看着他。
  “我没事,抱歉让你担心了,昨晚有吵到你们吗?”安迷修随手把毛巾被放到枕头底下,抬手摸了摸金的头,对上了嘉德罗斯的偷瞄过来的视线,朝他抱歉一笑,轻轻地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有事。
  “那倒是没有啦,我睡的很死的。”金摸了摸头,笑的特别灿烂。
  “呵,渣渣就是渣渣,天打雷劈都醒不过来。”嘉德罗斯开着嘲讽走过来推开了金,举着自己的手表给安迷修看。
  “现在已经30了。”
  安迷修的笑容僵掉了,一下子从床上跳起来拿着自己的牙杯去洗手台洗漱。
  “金,嘉德罗斯,该走了。”银爵和格瑞背着自己的书包站在门口对金毛二人组说道。
  “啊,等等我啊格瑞!”金跑到床边拿起自己的帽子戴上,跑到门边看着没动静的嘉德罗斯问了一句:“嘉德罗斯你还不走吗?”
  “等会。”嘉德罗斯坐在安迷修床上看着雷狮和安迷修两个人在洗手台那里打闹,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
  “37了两位,今天安迷修搞值日,你别忘了。”
  “啊?37了?那我先走了啊。你们加油!”金很配合的“表现”得非常惊讶,说完话就跑走了。
  洗手台的两人身体一僵,不再打闹,老老实实地洗漱还加快了速度。
  嘉德罗斯看了两个人一眼,冷笑了一声就走了。
  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还闹,夜婆等着把你们俩锁住呢。

  当安迷修背着自己的书包冲到宿舍门口的时候,他看见门口上挂着的表才刚好37。
  也就是说,嘉德罗斯“欺骗”了他。
  嘉德罗斯你是真滴皮。安迷修面无表情的想。但他能怎么样?他不能怎么样。谁让嘉德罗斯是宿舍长呢?
  呵,皮皮boy,我这次就原谅你了。
  安迷修这边内心戏挺足的时候,发现了站在门口树下的雷狮,看他貌似在等谁的样子,突然想起雷狮每天都会拿饭卡给他让他帮忙带早餐来着。
  要是带错了这家伙可是会生气的。
  安迷修苦恼的皱了皱眉,脚下的速度加快了。
  “雷狮……呜哇!!”
  因为注意力放在了雷狮身上,安迷修没有注意脚下的台阶,一脚踩空向前倒去。
  雷狮早就注意到安迷修朝他跑来,却没想到他会踩空楼梯,眼中滑过惊讶,身体的动作快过大脑的思考,向前迈了几步搂住了那个差点磕的头破血流的人。
  你别看安迷修才17岁,179的身高矮了雷狮半个头,穿着宽大的校服伸个懒腰都能看到腰部的马甲线,但……人家的体重只轻了雷狮4.6斤!扑在雷狮身上把人家砸的往后退了几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嘶!”雷狮倒吸了一口冷气,看来这一下砸的不轻。
  “安迷修,起来。你好重。”
  “抱、抱歉。”安迷修手忙脚乱的从雷狮身上爬起来,起来后还不忘伸手把雷狮拉起来“没事吧?”
  雷狮顺着安迷修的力道站了起来,扭了扭胯,长吁了一口气。
  “还好,胯骨没裂。”
  “我哪有那么重!”
  “BMI比我高的人有什么脸说这种话?”
  “那你就不要接住我啊。”安迷修觉得自己之前对雷狮升起的一丝好感简直就是浪费感情。
  “我不接住你等着你脸与大地母亲亲密接触吗?我怕她生气直接来场地震让我们都玩完。而且……”雷狮抬手搂住安迷修的肩膀,另一只手捏了捏安迷修的脸,“你整个人除了脸还能看简直一无所有,雷爸爸这是在拯救你。”
  安迷修翻了个白眼,拍掉了雷狮的手。
  他看了眼雷狮的黑裤子,吞下了嘴里的那句“你不需要换条裤子吗?”,改成了“……想吃什么?”
  “粉。”雷狮不假思索,“今天你请我吃一顿。”
  安迷修秒拒:“粉别想。你卡呢?”
  “借佩利弄丢了。”
  安迷修看着雷狮一副“你知不知道你拒绝的是谁?你拒绝的是你的救命恩人雷爸爸!”的模样,略微思考了一下,面带微笑的答应了。
  然而,雷狮并没有吃上粉。
  等他们两人到了食堂,雷狮刚站在门口就感受到了一股子油腻的气息,这让他有些反胃。而且凭借着186的身高和5.0的视力他看到了路过的同学手中那个积了一层油的盘子,话没说一句,干脆利落转身就走。
  “诶,雷哥,别走啊,不是说要吃粉吗?”安迷修忍着笑拉住雷狮,“为了报答你的‘救命之恩’,我请你,吃几盘都没关系。”
  雷狮咬牙切齿,“安迷修,你是存心害我吧?”他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安迷修之前的笑容那么微妙了。
  “我之前就和你说过别想了,你自己硬是要来吃,我也没办法啊。”安迷修摊了摊手。
  “要是真不行你就回教室吧,我给你买点其他的。”他看着雷狮有点难看的脸色,担心这位大爷进去食堂下一秒就会吐出来。
  “嗯,我回去了。”雷狮并没有逞强,他已经感受过了食堂深深的恶意,再待下去他就要吐出来了。
  “走楼梯小心点,别滑了。”安迷修看着雷狮“虚弱”的背影,叮嘱了一句。
  雷狮抬手挥了挥,以龟速下了楼。

  安迷修以最快的速度吃完了早餐,拿着给雷狮带的早餐快步走回了教室(刚吃完是不能奔跑的哦。)
  “雷狮,起来吃早餐。”安迷修把袋子放到桌上,轻轻地推了推趴在桌上的雷狮,“你还好吗?”
  雷狮虚弱的声音从臂弯下传来,“别动……”
  安迷修内心咯噔一下,拿着雷狮的水杯跑去打了杯温水,半拉半抱的把雷狮折腾起来,“你现在还没吃早餐,不能吃药,先喝一口水缓缓。”
  雷狮靠着安迷修的肩,捧着水杯喝了一口,脸色还是那样难看。
  “我就不该突发奇想去看看万恶的食堂!”
  “那下次别去了,我先给你揉揉,待会好点了就吃点东西。”安迷修半搂着雷狮,手在他肚子上轻轻的按揉。
  雷狮挪了挪屁股,身体一歪直接躺在了安迷修腿上,长腿一抬就搭在了隔壁一组的维德的椅子上。
  “雷狮。”安迷修低声的呵斥。
  雷狮抬眼看了眼安迷修,又闭上了,“待会帮他擦就行了。”
  看着雷狮苍白的脸色安迷修在内心叹了口气,想着待会维德到了跟他道个歉。
  幸好维德是个走读生,要不然还得站一会。

  雷狮是被安迷修叫醒的——他揉的太舒服了,他睡着了。
  “雷狮,把脚放下来,维德来了。”
  安迷修的声音在头顶响起,雷狮反射性的缩回了脚。
  安迷修对维德抱歉的笑了笑,递给他几张纸。收回手的时候顺势放在雷狮背上用力一托把他给支撑了起来。
  雷狮坐好后把安迷修放在他眼睛上的手扒了下来,习惯了黑暗的双眼并不适应刺眼的光亮,视野一片迷茫,雷狮眯着眼睛看着安迷修
  “安迷修,几点了?”
  “25,老丹快来了。”安迷修右手把水杯放在雷狮桌上,还是温的,左手放在抽屉里没拿出来。
  “感觉怎么样?要不要吃点东西。”
  雷狮伸了个懒腰:“吃。”
  安迷修把早餐从抽屉里拿出来放在雷狮桌上,雷狮扒拉了一下, 还可以。
  但是没肉。
  雷狮不开心了,面无表情的看着安迷修。
  “包子呢。”
  “学校的包子太油了。”安迷修头也不抬的找课本。
  完美的理由,虽然事实也是这样没错,但是。
  “我可是肉食动物!”雷狮敲桌。
  “鸡蛋也是肉类。”安迷修瞟了他一眼“刚刚是谁连蛋糕都不吃的。”
  “……”雷狮凶狠的看了眼安迷修——
  低头开始吃了。
  开玩笑,谁敢真的在生活方面上跟“养生老干部”对着干,嘉德罗斯都不敢好吗!

  “安迷修,我妈让你这周去我们家住。”班会课结束后,雷狮背着书包坐在桌子上,对旁边收拾东西的安迷修突然说道。
  安迷修收拾东西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啊……那我跟母亲说一声。”
  雷狮注意到了这个小停顿,把手上的游戏停了,手机丢给安迷修“你现在就说吧,衣服什么的我那里有,我妈跟我说,不把你带过去我也不用回去了。”
  “阿姨还是一如既往的强硬啊……”安迷修从联系人那里找到了家长的电话,发了一封短信就把手机还给雷狮了。
  “不打?”
  “跟他们说一声就好了,我们两家就那么近,又不怕丢。”
  “说的也是。”雷狮打着游戏应了一声,余光见安迷修收拾好了,头也不抬的从桌子上下来“走吧。”
  安迷修背上书包,往门口看了眼,发现平时从初中楼跑过来等雷狮的卡米尔不在,问了一句“卡米尔呢?”
  “弟弟长大了,有夜生活了。”雷狮叹息了一声,玩游戏的手依旧不停。
  “正经点,那可是你弟。”安迷修赏了雷狮一巴掌。
  “别动、等等……Victory!呵,鶸,这点技术还敢围攻你雷爸爸。”
  雷狮把游戏关掉收起来才回答安迷修的问题,“认识了个初一的呆毛小鬼,两个人去吃甜品了。”
  “初一……呆毛?”
  “不知道叫什么,唯一的印象就是那经典的蓝白条纹。”
  “埃米?“
  “你认识?”
  “有过几次接触,学生会初中劳卫部的部长,性格不错,做事认真,初中一溜下去就他们年级最干净,有个双胞胎姐姐在文娱部,两人成绩也不错在年级前百……”
  “停停停,安迷修,你怎么知道的这么详细?!你看上人家了?”雷狮一脸惊恐的看着安迷修,“那妹子得多倒霉啊。”
  安迷修把手从下巴上拿下来,嗔怪的看了眼雷狮……抄起书包就砸上去。
  “雷狮你整天脑子里想的什么破玩意?!我和人家清清白白的!”
  “诶诶,说好的君子动口不动手。”雷狮大长腿一迈,躲过了安迷修的致命一击,“而且你不喜欢人家你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
  “你是不是忘了我是总学生会劳卫部的了。还有那条定律对恶党你无效,动口没用动手才行。”安迷修把砸空的书包重新背到身上。
  “动口也是有用的,只不过你没尝试过罢了。” 雷狮不动声色的开了黄腔。
  “我没尝试过?从小到大我都说了多少回了你听过几次?秋小姐都说我一个寒假不见老了十岁。”安迷修很头疼的揉了揉眉心。很明显的,他没听出来雷狮的黄腔。
  “雷狮,我都29了,你什么时候能听我一次?”
  可雷狮的回答并不像以前一样敷衍随意,而是一本正经的直视安迷修,“我结婚吧。”
  安迷修因为这句话吓得腿软了一下,差点从楼梯上滚下去,幸好被雷狮拦下了。
  他攀着雷狮的手臂站好,咽了口口水。
  “雷、雷狮,你把哪家姑娘糟蹋了。”
  这回轮到雷狮抡书包砸安迷修了。安迷修没躲过去,结结实实的挨了一下,嗷的一声叫了出来,捂着腰一脸痛苦的看着雷狮的包。
  “你塞了板砖进去吧我的天……嘶……”
  雷狮这才想起来他包里有个2w毫安的板砖电宝。
  他犹豫了一下,“……我给你揉揉?”
  然后就被瞪了,“敲里吗,回家。”

  等他们俩一路打打闹闹回到了雷狮家,却发现雷狮他妈不在家,只有桌上的大餐和一张便利贴:儿啊,项目那边出了点问题,你妈我出差了,过两天回来,别饿死了。
  ps:一、让小安留下来住两天。
  二、你滚去他们家住两天。
  选一个吧:)
  “……”
  雷狮和安迷修看着这张字条直感叹:真的是……亲妈。
  “要不你……”安迷修斟酌着开口,立马就被雷狮拒绝三连。
  “不要,不去,我拒绝。”
  “那我……”
  “不行,不准,留下来。”
  “……你有读心术吗?!”
  “对你那用得了读心术那么高级的玩意。”雷狮的手刚碰到冰箱里的啤酒,立马就被安迷修拍开了,“胃还要不要了。”他撇了撇嘴,瘫在沙发上抱着抱枕,“你家里人太多了,我放不开。”
  “……”
  “我又不会做饭,你现在又不给我吃外卖,你想看着我饿死?”雷狮把手里的抱枕狠狠地挤压成一个扭曲的形状,然后松开抱怀里,他斜倪着安迷修,“你过来给我做饭还不如直接住在这里,你也自在多了不是?”
  安迷修沉默半晌,叹了口气,走过去把雷狮怀里的抱枕抢走,抱在怀里倒在了沙发上,“什么时候发现的?”
  雷狮从桌上拿了个橘子,边剥边说:“初中吧,每次你借我手机打电话表情都愁眉苦脸的。”
  “这么明显吗?看来我修行不到家啊。“安迷修从雷狮那拿了块橘子塞进嘴里,还挺甜的。
  “吃完这个就去吃饭。”
  “知道了知道了,安迷修你什么时候能改改你这啰里吧嗦的臭毛病。”雷狮知道安迷修这是答应留下来了,把剩下的橘子都塞进嘴里,站起来去厨房洗了个手拿了两个碗出来,“饭舀了,筷子拿了。待会你洗碗。”
  “雷狮你这是压榨客人。”安迷修慢吞吞的从沙发上爬起来,去厨房洗手。
  “得了吧,你都来我家住了多少回了,还客人。”雷狮把筷子递给安迷修,嫌弃地看了他一眼,用勺子舀了勺麻婆豆腐塞进嘴里,“我妈都把你喜好摸透了,这顿饭除了麻婆豆腐硬是一点辣子都不见。”
  “就算有辣子你也不能吃。”安迷修夹了个可乐鸡翅,放进嘴里享受的眯起了眼,“阿姨的手艺还是那么好,我自己做的都没这么好吃。你麻婆豆腐也少吃点,就算它不是很辣吃多了也挺辣的。”
  “安迷修,别得寸进尺了啊,我妈都没这么管过我。”雷狮趁机往安迷修嘴里塞了勺麻婆豆腐,看着安迷修骤变的脸色,他又好心的递了杯“水”(雪碧)过去。
  安迷修刚喝了一口就捂着嘴朝厕所跑去,雷狮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捧腹大笑。
  “雷、狮!”等安迷修气喘吁吁的从厕所里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桌上少了个菜——麻婆豆腐不见了,他往厨房一看,那沾着辣油的盘子就放在水池里。
  安迷修心里那团火就跟浇了油一样呲呲往上冒,他站在原地闭着眼睛做着深呼吸,睁开眼之后看到雷狮脸上挂着的无辜笑容只觉得满心无奈。
  得给雷狮一个教训。
  他一言不发的走回座位端起碗开始吃,连眼神都不带给雷狮一个。
  “啧啧,安迷修,你看看你,脸蹦的那么紧看起来老了20岁,你又不是不知道一顿没辣我躁的慌,我胃都好的差不多了,吃个鸡翅冷静一下?嗯?”雷狮夹了个鸡翅放进安迷修碗里,安迷修夹起来直接塞进雷狮嘴里。
  “别以为你的低音炮会管用。”
  雷狮啃着嘴里的鸡翅,轻哼了一声。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夜波澜|Powered by LOFTER